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不覺令人忘掉在旅程中那真正重要的事。 我總是把 “掌握當下的重要性” 的理念傳達給接觸過的道路用地地主,這我多年來不斷的在傳達,多數的地主雖然都比我年長,有的可能沒有上網習慣的這輩子甚至都不會看到我這篇一字一句

 都市計畫地區道路用地範圍內,按土地使用分區及交通情形與預期之發 展,在都市計畫中以土地使用分區劃設成各種的公共設施用地。 都市計畫地區範圍內,應視實際情況,分別設置下列公共設施用地: 一、道路、公園、綠地、廣場、兒童遊樂場、民用航空站、停車場所、河道及港埠用地。 二、學校、社教機構、社會福利設施、體育場所、市場、醫療衛生機構及機關用地。 三、上下水道、郵政、電信、變電所及其他公用事業用地。 四、本章規定之其他公共設施用地。

思考後認定:因為自己看到了市場的問題點,心中的創業者熱情被燃起,選擇捲起袖子去解決這些問題,找到個方法去改變這市場原先的模式。 既然找回了初心,那理所當然的,道路用地也該對於各種挫折能甘之如飴,知道很多是非事情在人生的旅程中可以選擇只看好的那面,目光和心思太過於執著在無法掌握的事情上時,不覺令人忘掉在旅程中那真正重要的事。 我總是把 “掌握當下的重要性” 的理念傳達給接觸過的道路用地地主,這我多年來不斷的在傳達,多數的地主雖然都比我年長,有的可能沒有上網習慣的這輩子甚至都不會看到我這篇一字一句打下的文章,但我在電話上總是會透過關心對方的生活最近過的如何,來暸解對方的生活處境和是處於什麼樣的動機打電話給我的? 不可否認,有很多地主其實生活優渥,覺得土地資產未來還是會不停的有增值空間,有土斯有財的觀念讓他們相信,

高力國際今天發布發布「2022年第3季商用不動產及土地投資調查」;研究部董事梁儀盈分析,當前經濟氛圍充滿不確定性,因此保值抗跌型資產更成為受市場青睞的投資選項,從交易類型來看,除了自用廠房需求仍在外,帶租約的商辦與廠辦也受到投資人歡迎。 至於土地交易市場,高力國際副董事總經理道路用地說明,雖然第3季在桃園航空城標售案帶動下成為今年最熱絡的一季,但綜觀今年前3季土地交易市場,累計交易額為1430億元,是去年同期的65%,且在土地使用方面,建商對於購地動能的放緩也直接影響住宅用地交易量。 認為,整體而言,今年的土地交易市場以工業及產業用土地為大宗,交易金額為616億元,占整體土地交易市場的43%,相較之下,住宅用地交易額僅434億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可以,但綜所稅最多只能折抵道路用地公告現值16%很不划算。 道路用地在門前,賣掉怕被圍堵沒路可走嗎? 既成道路雖為私有,但地主無權圍地私用,只能痴心等候補償,已賣掉 之道路用地多是捐地給政府換取容積獎勵道路用地買賣,所以無私用圍堵情事。 道路用地需全部所有權人蓋章同意買賣嗎? 不需要,只要部份持有人就可以做部份轉讓。 道路用地可以移轉嗎?可以的。 為什麼政府遲遲不收購我的道路用地? 不是已經納入都市計畫了嗎? 因為政府每年編列的預算有限,無法收購所有的公共設施保留地,所以才有列

本計畫為道路拓寬及橋梁新建工程,屬永久性設施,因此應以取得土地所有權為主, 故依土地徵收條例第 11 條規定,需用土地人申請徵收土地或土地改良物前,除國防、 交通或水利事業,因公共安全急需使用土地未及與所有權人協議者外,應先與所有權 人協議價購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因所有權人拒絕參與協議或經開會未能達成協議且無 法以其他方式取得未能達成協議,爰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申請以市價辦理徵收土地。 九、公益性、必要性與預計徵收私有財產之利益比較衡量評估 : (一) 本計畫在新增用地暨農作改良物補償費用佔總工程經費之百分比例約為 0.07%。 (二) 另因用地取得對道路用地沿線產生之土地、地上物與生計等之影響,依「花蓮縣興辦公共 工程用地拆遷物拆遷補償救濟自治條例」,給予合理之補償與救濟,務求私人財產損 失減至最低,以兼顧公益與私益。 十、土地所有權人權益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