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市面上大多超耐磨地板都是以卡扣式卡榫設計,也就是漂浮式鋪設為主,所以請務必遵守原本產品設計的安裝方式

超耐磨木地板施工注意事項?A. 再好的超耐磨地板都有伸縮率的問題(或大或小),所以在鋪設時要注意四周伸縮縫所留的寬度,鋪設面積越大相對的預留也應該加大,這點除了師傅本身的經驗之外,業主也可以適時提醒,因為並不是所有的木工師傅都熟知這點,通常超耐磨地板出現膨脹問題有八成都是伸縮縫預留不夠所導致,所以專業施工加上優質地板兩者都須兼顧才能無後顧之憂!Q. 超耐磨地版可以用釘的嗎?A. 市面上大多超耐磨地板都是以卡扣式卡榫設計,也就是漂浮式鋪設為主,所以請務必遵守原本產品設計的安裝方式,自行加入膠水,釘子都會讓地板日後出現問題!如果產品因為不對的安裝方式而出問題,保固就容易出現糾紛。
 


表面條件3.2.1 基層水平容許偏差應根據木地板製造商的建議,或者按下列規定,以要求較嚴格者為準:a. 地板: ±1/8 英寸(3 毫米) / 10 英尺 0 英寸(3 米)距離,與標示水平面的最大總偏差 1/4 英寸(6 毫米)。3.2.2 根據需要研磨或填塞混凝土與圬工基層,以符合容許偏差要求。木地板工程 09550 - 93.3 準備3.3.1 根據需要處理每幅混凝土基層,清除養護化合物以及對正確安裝木地板有影響的其它物質。清除基層上存在的所有這些處理物質殘餘。3.3.2 檢驗混凝土板塊的水分含量,確定混凝土表面是否充分固化,可以安裝木地板。3.3.3 根據超耐磨木地板製造商的建議,提供基層上方防潮保護層。3.4 容許誤差3.4.1 完成工程的容許偏差:完成工程與水平面、垂直面、標明的立面、位置、斜度及定線的偏差,不准超過下列數值:a. 地板:任何向的偏差為 1/8 英寸(3 毫米) / 10 英尺 0 英寸(3米)距離;任何位置的偏差為 1/32 英寸(1 毫米)。3.5 安裝3.5.1 在所有圬工、抹灰、瓷磚、大理石、水磨水工程已經完成,永久性暖氣系統正常運行之後,才進行安裝木地板。混凝土板塊的水分含木地板工程 09550 - 10量、樓宇內氣溫及相對濕度必須維持在木地板製造商的建議的水平。3.5.2 下層地板的建造及準備,應嚴格按照木地板製造商的建議進行。
 


老家要裝潢時,姐姐託我找塊「還不錯但不要太貴」的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分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與超耐磨地板,我問她要哪一款,她說沒意見,但我知道身為家庭主婦的她,最不喜歡做家事,所以推薦用超耐磨地板,日後可省掉許多保養清潔的功夫。想選哪一家?當然,由我決定;我就跟國內排名前幾大的地板公司要了樣板,包括伊諾華、富美家、quick step(簡稱QS)、阿姆斯壯以及辰邦,自己在家裡做了測試。後記:這篇文章斷斷續續寫了快兩個星期,因為裡頭牽涉到的專業名詞以及個人拍的照片太多,整理了好一會兒,有時一不小心寫得太深,又改寫,主要是希望能讓大家學會如何判斷好壞,市面上牌子太多,姥姥想給大家的是釣竿,而不是魚,所以若有我寫得不清不楚之處,也歡迎大家發問。201209補充:越來越多網友問,哪裡有一坪4500的QS地板?嗯,很抱歉,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看我的文章,我寫的是事實,但九如總公司的政策也是事實,我無法期待改變,只能希望改變;不好意思,我仍只是位人微言輕的部落客,我的想法大概都在這篇文章中,有沒有4500,要看九如的態度了。
 

推薦連結:生活相關知識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