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因為裡頭牽涉到的專業名詞以及個人拍的照片太多,整理了好一會兒,有時一不小心寫得太深

老家要裝潢時,姐姐託我找塊「還不錯但不要太貴」的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分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與超耐磨地板,我問她要哪一款,她說沒意見,但我知道身為家庭主婦的她,最不喜歡做家事,所以推薦用超耐磨地板,日後可省掉許多保養清潔的功夫。想選哪一家?當然,由我決定;我就跟國內排名前幾大的地板公司要了樣板,包括伊諾華、富美家、quick step(簡稱QS)、阿姆斯壯以及辰邦,自己在家裡做了測試。後記:這篇文章斷斷續續寫了快兩個星期,因為裡頭牽涉到的專業名詞以及個人拍的照片太多,整理了好一會兒,有時一不小心寫得太深,又改寫,主要是希望能讓大家學會如何判斷好壞,市面上牌子太多,姥姥想給大家的是釣竿,而不是魚,所以若有我寫得不清不楚之處,也歡迎大家發問。201209補充:越來越多網友問,哪裡有一坪4500的QS地板?嗯,很抱歉,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看我的文章,我寫的是事實,但九如總公司的政策也是事實,我無法期待改變,只能希望改變;不好意思,我仍只是位人微言輕的部落客,我的想法大概都在這篇文章中,有沒有4500,要看九如的態度了。
 


標出要求的現場尺寸、材料、裝飾、下層結構、所有固定裝置及配套材料。包括與相關的及毗鄰工程協調的各項細節。b. 指定的每種類型的木材、切割、圖案及裝飾,呈交鑲板樣品兩(2)塊,面積大約為 18 英寸 X 18 英寸(450 毫米 X 450 毫米)。木地板工程 09550 - 3樣品應安裝在硬紙板支承板上,顯示預計出現的木材及裝飾偏差範圍。若有指定,樣品應採用緩燃劑處理木材製作。c. 指定飾面的每種飾邊及基座,呈交樣品兩(2)件。每件樣品的寬度及厚度均應為十足尺寸,長度大約為 18 英寸(450 毫米)。1.3 文件1.3.1 圖紙及技術規範是本工程各項標準及性能要求的概括性資料。細部圖上標示的各項要求,是用來確定各項本尺寸以及各種構件的外形輪廓。在這些參數之中,室內設計承辦商負責超耐磨木地板的設計及工程技術,包括可能需要進行的任何修改或增添,以符合指定的要求,保持視覺設計概念。1.3.2 茲承認,詳細設計並未涵蓋每一種條件。詳細設計沒有包含的任何條件,應透過室內設計承辦商的詳細施工圖進行發展,以達到具體區域以及本技術規範標示及規定的各項性能標準。1.4 質量保證1.4.1 所有木地板工程均應由有經驗的技工進行,使工程達到最好的質木地板工程 09550 - 4量。完工的木地板的外觀應無翹曲、隆起、開裂、或者因工作質量不良引致的任何其它缺陷。
 


抿石子地板:3.jpg A.施作方法:比較新式的做法是先將石頭黏貼在網格上,製作成以一才(30*30cm)為單位的網材,然後再利用土膏(水泥+海菜粉攪拌而成),將石子黏貼鋪設在地板上,等到水泥乾燥固定之後,再以海綿將石頭表面的水泥抿洗乾淨即可。B.特性:堅固、外型立體、造型與色彩豐富。C.超耐磨木地板常用範圍:較常見於戶外以及公共區域,室內則較常見小範圍的施作(ex.玄關),比較不常在室內施作大面積範圍。2.實木地板:1.bmp A.特性:整塊地板從表面到底層都是使用同一樹種的原木直接切割而成,具有調節溫、溼度的特性,表面觸摸起來扎實感非常好,是個非常需要講究選材與施工技術的建材;再加上實木地板通常怕刮,在維護保養上要特別用心。B.常用樹種:油質高、抗潮性較佳的柚木、紫壇木、花梨木;抗潮性較一般的有橡木、楊木、櫸木、抗潮性較差的有樺木,其他則還有水曲柳、柞木、落葉松及南方雜木等等。C.尺寸:常見有3寸、4寸、5寸以及1尺的寬度規格,厚度至少在5分以上。
 

推薦連結:生活相關知識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