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討論在學校實習的狀況以及發生的問題。例如:第一次返校座談時,很多同學都提出了不小心餵錯藥的事件

  。母校的同學們在半年教育實習的時候也幫助了我不少,因為我們每個月都有一次的返校座談會,在座談會的時候我們會彼此互相交流、討論在學校實習的狀況以及發生的問題。例如:第一次返校座談時,很多同學都提出了不小心餵錯藥的事件,我們也針對這個問題討論了很久,從捧馨園實際發生的問題討論並提出解決策略,讓所有同儕都能學習。而在同儕的互動上,最重要的就是半年教育實習的夥伴們-來自樹德科技大學幼保系的學生,她們是一群非常認真和細心的夥伴,讓我從她們身上挖到了不少寶藏,收穫滿滿阿!150(四)師長方面的互動 在師長方面的互動包含園所的老師、行政老師、主任與實習指導教授…等等

 




和運作課程(14.29%)次多。博碩士論文則是經驗課程(40.56%)、運作課程(34.97%)和知覺課程(18.18%)
占多數。雖然三類資料在五種課程發展層級所占的篇數比例略有不同,但國科會專題研究和博碩士論文仍是以知覺課程、運作課程和經驗課程的數量占多數。這般趨勢,與教育層級和課程研究主題有密相關。從上述分析資料顯示,國內幼教課程研究大部分以單一學校為場域,研究焦
點多放在改善課程實務,故研究的課程層級自然集中在學校與教師層級,無論是教師對課程的詮釋和理解,教師在教室中實際執行課程的情況,或是評量幼兒在課程實施過後的學習和經驗等方面研究,均集中在學校層級及教師個人的研究。至於期刊論文有一半以上的文章旨在探討捧馨園幼教課程設計的理論基礎,故歸屬於正式課程一類。相對而言,三類資料在正式課程的論著較少,國科會專題研究的研究數量有 2.22%,博碩士論文有 4.11%,但期刊論文則僅有一篇。這樣的結果發現,與中小學課程研究多集中在正式課程
的情況不同(高新建、許育健,2005)。探究其成因,或許是臺灣政府頒定的課程標準僅對公立園所有束縛作用,私立園所可保有本位課程發展的自主權。況且,臺灣現行的「幼稚園課程標





習班級常規的建立以及幼兒保育這兩個領域,可能是因為我的母校 - 屏東教育大學在課程方面比較重視理論的部份,所以當我進班後我發覺在級務方面的實務能力非常弱,也很感謝老師們願意付出與教導我,而我的實習夥伴也給予我這方面很好的榜樣,讓我在級務方面可以有多元的學習管道自我成長。而讓我覺得收穫最大的,就是處理幼兒分離焦慮的問題,從一開始的手足無措到後來的得心應手,這個學習過程讓我不再害怕了。四、行政實習
在幼稚園裡,行政與教學是相輔相成的,教學需要行政的援助,而相反的許多行政上的政策卻需要教學的推動,它們共同推動著一個學校的運作與實質內涵。在樹德家商附幼實習,除了在教學、級務層面能獲得非常豐富的學習之外,行政方面的活動學習也是非常豐碩的,因為光是園所假日舉辦的活動就多到數不清了,而老師們也都很願意給我們學習和嘗試的機會,在每一次不同的活動裡讓我們體驗不同組別(文書、總務、場地…等)的工作,所以我們獲得到的是全方位的行政實習呢!教育實習學生(教師)楷模獎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 周秀蓉學校附設捧馨園幼稚園

 




鑫中 15 師院妞兒教青年刊敏,所以該中心也是一個禁吃花生的地方 (peanut-free center) 。該中心的廚房是由~\治妥公司自行招標廠商訂約而進駐經營,不屬於Bright Horizon 團隊所管轄。而是直接向必治妥公司責。廚房採透明式結構,全部落地窗裝置,家長或教師要進入幼兒學習活動置之前,~\先經過可透視廚房全貌的走廊,走廊上人來人往,廚房內製作食物的過程一目瞭然,還是對捧馨園幼兒食物安全很大的保障。該中心非常重視親職教育與家畏參與,採門戶開放原則 (open door policy)家長可在每天的收托時間內的任何詢問進中心觀摩或訪問,也可進中心與老師共進中心的午餐。此外,教師每天都陷電子郵件向家畏報告兒童在中心內的生活學習狀況。如果幼兒在中心發生意外,即使跌傷等小狀況,家長也會立刻收到兒蠶意外狀況處理
報告表,上面詳細記載整件事情的處理經過。中心經常利用各種節慶辦理路文化的家長參與活動,邀請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家長與兒讓分享文化經驗,也請家長至班上作閱讀活動及科學活動的指導。每年邀請家畏聯誼參加重要節慶活動,如萬軍部遊行,感恩節家庭大餐禽等。該中心也作親職教育訓練,定期邀請專家進來與家長座談,討論兒童的健康、行為及學習問題。每個月進行一次家長討論會,所有家長活動皆有評量回饋單,作為下次辦理活動的參考。該中心也有家長網路 (parent network) 的組



這樣的觀念使得特殊兒童的照顧和教育成為一個社會問題。由於蘋果學校的特殊兒童皆由校車接送,每天一個小孩的校車接送經費就要編到40 美元。特殊兒囂的教育經費是一般兒童的10 倍。光是自閉症孩子,每人一年要花政府至少 萬美元,一般特殊幼兒每年每人至少花3'"'-'4 萬美元。紐約ljll\1 捧馨園一年就要花81. 700萬美元照顧早期療詩書這種負擔未免太過沈重。早期療及軍度殘障的顧問然單耍,不過,在整個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一且經費削減,首當其衝最先受害的是臨界兒。然而這些臨界兒若受到較好的教育及較早開始的療裔,往後的人生可能大不相同,至於蠶殘兒童的早期療育及教育往往有其限制,大筆經費的投入與成效的不成比例也是此間特教專業人士的關切讓點之一。三\嬰幼兒保育 (Infant/toddler Programs) 及日間托兒 (Day CarePrograms)美國的幼兒教育機構種類繁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