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來到一個窄小入口的地下室,裡面收藏著許多佛像、木雕的水月觀音與漢朝、清朝的古董

再來到小宏的房間,是少見的古代廂房,床邊圍著紗簾,木板床上僅有棉被與抱枕,元辰宮有古式的銅鏡梳妝台,鏡內出現一套金白色清朝盔甲,衣櫥是現代的組合式衣櫃,裡面是一些簡單平常穿的衣服,房間窗外中庭種植著蘭花。隨著潛意識引導,來到一個窄小入口的地下室,裡面收藏著許多佛像、木雕的水月觀音與漢朝、清朝的古董,佛像都是密宗的銅像居多,這是小宏值得深入探索的潛意識秘境。到了廚房,舊式的大灶材火,米缸的米已很少且有點泛黃,要用水需到外面取井水使用,廚房出現了灶神,開口說會幫小宏添財祿,小宏也承諾初一十五供一碗湯圓來答謝灶神。來到後花園,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但沒有其他種植,小宏種了棵大榕樹,隨即榕樹旁出現一個兔子窩,開了一個高麗菜田,可以自種自食。
 


要我看看我的元辰宮大門, 我的大門是方方的,很大片的兩片門,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門是半開啟的狀態@@依稀可以看得見裡面的樣子。 門的材質有點像是厚的鐵,門是烤漆的,烤漆色為消光黑(霧面黑),有點重量,但是我太興奮了!一下就推開了~~門上面左右各有一個圓環可以拉門。 而我站在門口的時候,腳下有小小矮矮的一階矮階梯,也是水泥色的,光滑面彷彿有打蠟。ENCE6我拉開門,走進去是個古色古香的廳堂,有點古早味, 紅磚基底的牆壁上有漆上舊白色的刷漆, 我覺得燈光有點昏暗,但是大致上都還算是有光。 正前方有供奉神明的神桌,神桌也是同個色系的茶色,桌上有蠟燭燃燒。 所以這房子的燈光都來自於蠟燭的燭光。 雖然不光亮,但是我覺得挺寧靜溫的。


接著出現的是我最熟悉的黑畫面, 約莫幾秒後,中間出現了一道白光,會在中心點原地繞啊繞啊繞, 時而遠時而近,然後帶了一點紫光。我對這畫面很熟悉,因為我從小到大常常一閉上眼就會有這種畫面@@"這紫白光畫面會像是windows在loading時那樣,在螢幕中心點出現一個燈泡,繞啊繞繞啊繞~後來經由的帶領,左上角出現朦朧的白光畫面,開始覆蓋原來的黑, 而中心點的白光開始放大,與左上角的朦朧白光做結合,而道荷老師推了我一下後,下一秒我幾乎就到達了元辰宮門口~我不知道我怎麼到達的,只知道下一秒,元辰宮有如撥雲見日,就有個像房子的畫面出現在我面前了!當我在見到我的元辰宮的畫面時,我人站在圍籬笆的入口處,直覺就是那遠遠的地方的房子是我的家吧!籬笆是細細的竹子做的,有茶紅色的長方形花盆兩個,在圍籬笆入口的兩側。我感到我眼前這前院好大片@@"房子好小一個..又想想庭院這麼大,幾乎是廣場,那房子該也要大吧?!後進了屋子才發現其實還.............真小=.,=背景彷彿接近傍晚,房子的右後方還見得到一點淡淡暈黃的夕陽光。
 
 推薦連結:生活相關知識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