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不允許任何液體在你的地板上,須及時使用一塊的乾燥潔淨的布在汙點上擦拭出它們

木地板保養1. 嚴禁使用任何膠帶貼於地板面上,以防止地板漆面脫落。2. 週期性地用超耐磨木地板保養劑的產品清潔地板。3. 不要洗或者使用潮濕拖布與肥皂,水,洗滌劑油肥皂一起,或者清洗材料任何其他液體。這能會引起翹起,彎曲,和產品分離,並且本公司不對此使用方式進行保固。4. 不允許任何液體在你的地板上,須及時使用一塊的乾燥潔淨的布在汙點上擦拭出它們。5. 若被蠟燭或者嚼的口香糖沾汙,可加冰使汙點變硬然後溫柔地用一個塑膠刮刀刮除,例如一張信用卡。小心別傷及地板表面,清除後用一塊微濕的布擦拭乾淨。6. 保持正常室內相對濕度水準,在整個的這一年期間之間木頭的擴大和收縮使自然減到最小。7. 在潮濕的季節須一台空調或除濕器,必須週期性地調節你的木地板濕度,將幫助您的環境在夏季保持濕度水準。8. 不使用橡膠類或者泡棉類塑膠墊他們可能使地板變色。為了防止滑動,使用批准乙烯樹脂小地毯當襯墊底。
 


未來於對於日式木造建築修復再利用超耐磨木地板,可配 合空間機能與配置格局,擬定一些通風開口促進室 內空氣之對流,以提升室內居住環境之舒適度,而 部份日式木造宿舍在“出格子”窗戶及“書院”下方,原有之構造既有之橫拉閉合式的“連子板”氣口,在修復時亦不可封閉。目前許多木造建築在 修復後,假設建築物再利用時,室內空間是完全使 用機械式空調,為了日後建築物維護的方便性及貓 狗進入抬高基座的衛生問題,一些開口部皆被閉 合,失去原來自然通風的效應。特別是室內溫度未 達28°C之時段,考慮能源節約,並不鼓勵啟動空調 設備,此時若能開啟基座、地板與壁面的通風口, 室內即可達到舒適的範圍。另外,亦可減低冷房所 消耗的電量,並可達到節能減碳永續建築的目標。


老家要裝潢時,姐姐託我找塊「還不錯但不要太貴」的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分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與超耐磨地板,我問她要哪一款,她說沒意見,但我知道身為家庭主婦的她,最不喜歡做家事,所以推薦用超耐磨地板,日後可省掉許多保養清潔的功夫。想選哪一家?當然,由我決定;我就跟國內排名前幾大的地板公司要了樣板,包括伊諾華、富美家、quick step(簡稱QS)、阿姆斯壯以及辰邦,自己在家裡做了測試。後記:這篇文章斷斷續續寫了快兩個星期,因為裡頭牽涉到的專業名詞以及個人拍的照片太多,整理了好一會兒,有時一不小心寫得太深,又改寫,主要是希望能讓大家學會如何判斷好壞,市面上牌子太多,姥姥想給大家的是釣竿,而不是魚,所以若有我寫得不清不楚之處,也歡迎大家發問。201209補充:越來越多網友問,哪裡有一坪4500的QS地板?嗯,很抱歉,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看我的文章,我寫的是事實,但九如總公司的政策也是事實,我無法期待改變,只能希望改變;不好意思,我仍只是位人微言輕的部落客,我的想法大概都在這篇文章中,有沒有4500,要看九如的態度了。
 
推薦連結:生活相關知識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