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因為門檻下方的銜接點多,易造成縫隙,我老家的房間在進門處就有聲音

(鋪防水加泡棉,泡棉是整片的,有的不好的業者,會用別家剩下的泡棉東拼西湊;另外,在師傅右手前方的木條,是拿來打地板讓板材更緊密結合的)(這是架高工程,底下先放角料後,上方還要看木板材與角料間的空隙大小,來加木芯板,下圖就是師傅一直試又再加板材進去)(與牆銜接處要留伸縮縫,鋪超耐磨木地板時,先用小木片抵住,之後再上矽力康)另一個問題是腳踏有聲,這通常是發生在架高地板時,板料間的磨擦聲,可請師傅重鋪,尤其是進門處,因為門檻下方的銜接點多,易造成縫隙,我老家的房間在進門處就有聲音,但重鋪後就好了;超板有個特色,是要多踩才會結實,才不會有聲,所以剛做好後可以多走動,多踩它。看得想睡覺了嗎?那起身去喝個咖啡,再打個電話給好友,聊聊是非吧,聊完後,再回來看姥姥的下一段,看超板在「主觀認定上的等級」,什麼是主觀認定,就是美醜啦。其實,這幾家大品牌的板材品質都沒什麼問題,那價格高低主因就是木紋的仿真度。
 


為什麼裝潢建材要低甲醛?A. 過量的甲醛會讓影響健康甚至會致癌!以木材來說,為了防腐防蛀,所以板材中都會含有甲醛來避免白蟻產生,不過由於健康環保考量,甲醛等揮發物都有明文限制用量,但是在限量之下也可能產生的問題就是>>夾板中的白蟻卵在一段時間後還是孵化了,所以許多人會擔心使用海島型地板導致未來的白蟻問題,記得在選購地板前,評估一下家裡的環境也許太潮濕成了白蟻的溫床!Q. 什麼是環保防水木地板?A. 超耐磨木地板的主體部份,採用了尖端的〝EOM環保合技術〞一次成型,緊密的將木纖維與EOM顆粒等及其他優質材料結合,生產過程不添加任何的膠類的黏著劑,保證產品的高度環保性,維護『永續生態環境、安全健康空間』。Q. 超耐磨地板的保養清潔方法?A. 平常使用吸塵器或掃帚清除灰塵,並亦可用乾淨的拖把(需擰乾)擦拭,再使用抹布擦乾水份,因為用過濕的拖把,會留下水漬,讓灰塵殘留於地板上,而更髒。不要用水沖洗,以避免地板浸水,如果地板不慎殘留油漬和圬漬,應即時清除。遇到膠水、油漬等很難處理時,可用抹布沾酒精或去漬油拭之,亦可使用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總之,凡使用上述方式處理過的地板表層則必須再以微濕的乾抹布再擦拭之,以避免清潔劑長期停留於地板表面上。切計不要使用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更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品來清潔地板,不需要打臘,以避免地板臘殘留於地板表面紋路上。
 


老家要裝潢時,姐姐託我找塊「還不錯但不要太貴」的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分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與超耐磨地板,我問她要哪一款,她說沒意見,但我知道身為家庭主婦的她,最不喜歡做家事,所以推薦用超耐磨地板,日後可省掉許多保養清潔的功夫。想選哪一家?當然,由我決定;我就跟國內排名前幾大的地板公司要了樣板,包括伊諾華、富美家、quick step(簡稱QS)、阿姆斯壯以及辰邦,自己在家裡做了測試。後記:這篇文章斷斷續續寫了快兩個星期,因為裡頭牽涉到的專業名詞以及個人拍的照片太多,整理了好一會兒,有時一不小心寫得太深,又改寫,主要是希望能讓大家學會如何判斷好壞,市面上牌子太多,姥姥想給大家的是釣竿,而不是魚,所以若有我寫得不清不楚之處,也歡迎大家發問。201209補充:越來越多網友問,哪裡有一坪4500的QS地板?嗯,很抱歉,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看我的文章,我寫的是事實,但九如總公司的政策也是事實,我無法期待改變,只能希望改變;不好意思,我仍只是位人微言輕的部落客,我的想法大概都在這篇文章中,有沒有4500,要看九如的態度了。
 

推薦連結:生活相關知識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