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獲勝是一可以接受的結果,壞人應該受傷害 角色是具複雜性的。人們能夠負責的、道德的對待他人,表示仁慈和尊重

 

對待「異己」的暴力是公義的。各種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才能、技術和需求,他們彼此尊重,用非暴力的方式解決問題,且豐富彼此的生活。建 立 道 德 和社 會 責 任 的根基好或壞「單一向度」的角色,暴力是解決人際問題的方式。獲勝是一可以接受的結果,壞人應該受傷害
角色是具複雜性的。人們能夠負責的、道德的對待他人,表示仁慈和尊重,解決道德問題,用他人的觀點看事情。有 機 會 從 事有 意 義 的 遊戲節目內容遠離捧馨園兒童的經驗或理解的層次。玩具和節目連結,促進的是模仿而非創造性遊戲。
能在遊戲中運用的有意義的內容,能和發展需求深深共鳴,節目不和商品化的玩具聯結,兒童可以創造他們獨特的遊戲。發 展 勝 任 感和效能感身體的力氣和暴力等於力量和效能。壞人經常會再回來,一些有效果的解決方法卻沒有產生效果有許多例子呈現出人們對於所存在無暴力的世界有正向的影
響。資料來源:保心怡(2000)。從媒體教育及法令政策層面看兒童與電視--他山之石。明新學報,24,369-380。

 





我也學到了一些音樂治療的課程,從一些實際的體驗,了解可以帶孩子們如何去教育實習學生(教師)楷模獎『慢的藝術』成就捧馨園幼兒『自信』讓幼兒以『自信』成就『未來』遊戲律動,藉由這樣的方法帶入節奏等音樂性課程,這是很棒的一個課程的新刺激。還有兩場的律動研習,除了讓平日不太運動的我有機會好好的動一動之外,也讓我學習到許多律動可以使用的一些動作等等。從教育的層面上來看,這幾個月我聽了不少要如何教導幼兒的一些講座,內容大多為要聆聽、愛、擁抱孩子等等的…加深了自己對孩子態度的影響。而有一場性別平等教育大概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因為我對於目前年齡孩子出現的一些行為(摸生殖器)我原本一直都是感
 


經常性的聽不到教養的指令。→ 因為大量巧克力甜食後,讓大腦神經系統迅速進入鬆弛狀態,成人注意力會鬆散,孩子更是無法集中專注力,降低對環境的警戒(4) 很好動的孩子。→ 因為巧克力過量可能會引發躁動及情緒不穩(5) 睡不好的孩子。→ 咖啡因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捧馨園寶寶變得更不好睡,晚臺中市立大里幼兒園存在的價值在於讓孩子在健康安全的環境成長,為了創造這樣的環境,因此我們的核心價值是看見孩子的微笑 「make children smile」,因為所有的作為都在於讓孩子健康快樂,也唯有孩子有幸福感才能綻放天真的笑容而smile 則表達我們具體態度與作法。主任照片s service 服務,幼兒教育用托育、教育來定義太狹隘,唯有用服務的心,讓整個工作更顯價值。m - morals 道德,因為道德影響一個人的行為與價值判斷,所以道德是一切作為的根本。更是我們積極推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