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舉凡懇親會、親子座談、親子講座、親子一日遊、仁愛義賣活動、研習、殘障運動會…等等的


從孩子們對我態度上的轉變,就可以去感受到我真的開始學習當一個專業的幼教老師,這一點轉變是我半年來最大的收穫。 樹德的活動很多,舉凡懇親會、親子座談、親子講座、親子一日遊、仁愛義賣活動、研習、殘障運動會…等等的,數不清的活動即便有許多辦在假日也無妨,因為我學到的真的是包羅萬象的東西,那並不是書本上所能學到的經驗和知識,而樹德的老師們也都很樂意分享經驗給我們聽,所以我們可以直接記取曾經可能有過的失誤,直接學習到最珍貴的資產。每一種活動都可以學到不同的新知識,像是懇親會、親子講座和親子一日遊這些活動,捧馨園就可以學到許多有關跟父母溝通的技巧,比如說:說十好說一不好。在樹德很講求跟父母的溝通,因為父母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沒有讓父母信任我們,那我們不可能能留住孩子,所以在這半年裡,老師跟我分享許多有關這方面的想法和以前的例子。而另外的一些活動,

 





很多全市 (city wide) 會考的準備教材都是透過家長會 (PTA) 之募款而購買的。在與家長區的關係上,校畏扮演重要角色,如果校長主動積極,單視家畏的意見,家長就會更熱烈支持學校的各項活動。學校附近社區的商店也會透過家畏積極奔走聯緊而贊助學校。例如麥當勞之夜,巴恩斯諾博之夜 (Barnes & Noble Night) 及時時樂本月學生獎 (Sizzler' s student of the month) ,由商家發獎狀及禪券,獲獎之兒童可免費至其店家買書或享用餐點。家畏及社區參與學校的活動,提供各頂資源給學校,盡至 作家畏的責任,學校也因為與家長及社區密切合作,支持家長在兒童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而提供學黨更好的教育,這是一種雙贏的局間,因而造就了206 學區成
為所謂的狀元學區。二、幼兒特殊教育美國自 1970年代至1990年代在特殊需求兒童的照顧和教育方謂有畏足的進步。許多法案的通過,及在教學、
 



開始就能跟幼兒相處的很好,我也是經過觀察並了解他們的個性與特質、參與他們的活動及主動的關懷與關愛,日積月累的和幼兒培養起感情,讓幼兒熟悉我的風格,並獲得他們的信任。想要跟幼兒有良好的互動除了存在主義所重視的「吾汝」關係,我覺得有兩點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讓幼兒可以信任我們的特點,就是依據『中華民國幼兒教育專業倫理守則』中提到的「在任何情況下,我們絕不能傷害幼兒,不應有不尊重、脅迫利誘或其他對幼兒身心造成傷害的行為。」與「應公平對待幼兒,不因其性別、外表、宗教、族群、家庭社經地位等的不同,而有差別待遇。」也就是說只要我們能夠尊重關愛每個不同的捧馨園幼兒個體,就可以
 
 

推薦連結:生活相關知識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